代禱事項

代禱事項:

國家地區  感恩事項 代禱事項
泰國曼谷
3/12/20
填表人:
雁子宣教士
  1. 宣愛堂:
    – 感謝神,泰國政府處理及控制疫症的情況良好,讓教會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實體崇拜;有些福音事工雖被停辦,參與人數減少,但也能持續做一些福音工作,如逢週六入村透過教導英語作平台的福音活動;社區佈道都如常運作。
    – 差會推出「一杯涼水」計畫,撥款資助工場因疫情而設的福音事工,教會也推出食物銀行計劃,讓我們與教會附近的鄰舍比以前更加熟絡了,有兩個家庭更加願意差派子女,共4位小學生來到教會學習中文,現在我們也課後與他們唱詩及教導聖經等活動,盼望有天他們願意信主,更成為基督的精兵。
    – 因疫情緣故,很多外籍老師不能如期入境,教會附近幼稚園邀請我們擔任義教,更容許我們將福音內容教導150位學生。
  2. 基金會:
    – 感謝神,在疫情中神給予基金會很多機會去認識及具體服侍社區各階層人士,特別是穆民,能進一步建立關係。
    – 自7月始,基金會在新常態下已回復周六各項兒童活動。
    – 感謝神,預備及等候五年之久,語言學校BLS 終於通過各樣測試,獲取教育局的認可,並等了已久的英文老師已於11月抵達曼谷,現在BLS學校可正式收生。
  1. 記念宣愛堂在12月聖誕節活動,我們希望能向5組的對象佈道,分別藍甘杏大學的大學生、12巷工廠的年輕姊妹、幼稚園學生及家長、ALC語言學校的學生及家長、村落的家庭,求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樂意參與活動,讓愛主的泰人能藉此走入教會。
  2. 而基金會也有不同的聖誕節活動,如監獄佈道探訪、大學生活動及兒童聯歡會等,願福音達泰人的心。
  3. 求神賜下合一的心讓我們各同工能一同興旺福音;祈求基督的愛充滿我們的心,透過不同的事奉讓我們更認識基督的大愛,更有敬虔的屬命生命見證主。
柬埔寨
24/11/20
填表人:
吳梓江宣教士
  1. 本月初匈牙利訪問團到訪,其後有團員確診新冠肺炎,超過1400名接觸者要接受檢測。感恩事件影響已告一段落,沒有引致肺炎在社區爆發。
  1. 柬埔寨的發展相當倚賴對外關係,為回應疫情,政府加強限制入境人流,亦影響資源進入國家。請為政府在疫症控制與經濟推動的平衡禱告。
  2. 柬埔寨是群體性的民族,喜歡大型聚集和緊密關係,但在衛生守則下的教會聚會並非如此。請記念工場教會和同工,為我們在新處境中互相關顧和培養個人與上主關係的學習禱告。
以色列特拉維夫
15/11/20
填表人:
王東東牧師
  1. 以色列疫情因著十月份連續近一個月的封城而有明顯好轉,現在已下降到每日確診700多人左右(以色列已累計確診近32萬人)。政府現在已開始慢慢解除限制:容許20人的戶外活動、教會內最多10人的聚會。
  2. 目前華人教會除了繼續使用ZOOM進行網路聚會、崇拜。也在嘗試在公園裡進行區域聚會。盼望能多一些機會見面、團契。
  3. 疫情也迫使教會思考更多互聯網方式來分享福音。目前我們已在網路上開始見證短視頻事工,有不錯的觀看量。相信這些挑戰最終將成為教會和自己生命的祝福。
馬達加斯加
4/11/20
填表人:
黃聲鋒牧師
  1. 為教會每週8個不同的查經小組感恩禱告!
    -有兩個小組在教會舉行,早上8點便回到教會查經。
    -在網上小組,有組員在晚上暗淡燈光下查經到10點仍不願停止!不停地發問!
    -有組員查經後,把所領受的經文,與家人一起分享!
    -有組員每週期待查經時間來臨,推辭所有約會為要參與查經,組員和組長因互動而彼此受激勵!
  2. 疫情帶來人心改變!有7位青年人主動要求重開為期半年的初信栽培課程!我們將會在本週六開始上課!請代禱!
  1. 請為我們開始的敬拜訓練班禱告!由於有中法語的參加者,彼此沒有一個共通的語言,求主施恩,讓語言不影響上課的氣氛!更求主祝福每位參加者!
  2. 馬島政府對疫情措施解封,相應下我們也調較因疫情分發糧食給學生的行動,決定十月底在結束半年的支助解困的疫情行動,但火災受牽連的學生,我們則會延續至今年底!以前因疫情三餐不保的學生今可領取大學每月的資助金,而外省的家人現在交通解禁,可以把物資運來給他們!經過半年受助的學生很感激教會在他們困境時的關懷!讓他們重新振作迎向新學年!
  3. 食物銀行將換新方式進行,下週三和四我們將帶同青年進入鄰近的兩個社區,探訪貧窮的老人、寡婦、及單親家庭進行登記!他們因疫情,貧窮的情況更苦不堪憐,很多單親母親已剪掉自己長髮,賣給理髮店來換取金錢維生,更有不少孩童和老人在垃圾堆中尋找食物!我們嘗試再踏出一步走入困苦人群中!求主祝福我們的外出探訪登記工作,保守我們的平安和免受感染!
柬埔寨
4/11/20
填表人:
吳梓江宣教士
  1. 柬埔寨肺炎疫情比其他地區較輕微,至今總計292人確診,基本為境外輸入,沒有社區爆發,也沒有死亡個案。
  2. 在遵照衛生指引下,教會聚會和學校教學已經恢復。工場本地及宣教同工都安好。
  1. 雖然疫情傳播不算嚴重,但對柬埔寨經濟帶來沉重打擊。請為柬埔寨人民 (特別是農民和基層市民) 的生計代禱。
  2. 教會重啟聚會,並更著意關懷弟兄姊妹、鄰舍和朋友需要。求上主帶引我們成為祂的使者,榮耀上主。
越南
31/10/20
填表人:
陳良棟牧師
  1. 越南疫情較為穩定,從今年5月起禮拜堂恢復實體聚會。
  2. 華人眾教會正籌備明年2021年福音傳到越南西貢堤岸華人社群一百週年(1921-2021)。感恩聚會將於2021年10月29日週五早上和晚上舉行。另外,10月31日(主日)晚上將舉行「福音愛宴」廣邀眾教會信徒未信主的家人親友出席。
  1. 越南華人教會在胡志明市共有10間,信徒合共約2000人。胡志明市人口12,500,000 (一千兩百五十萬),其中華人約計400,000(四十萬)。華人教會面對廣大的福音禾場挑戰。
  2. 明年2021年胡志明市華人眾教會紀念福音傳到越南西貢堤岸華人社群一百週年,展望未來訂立了十年的目標(2021-2031)要帶領2000華人歸主。
英國南倫敦
28/10/20
填表人:
岑偉農牧師
  1. 英國單日疫情現已增加兩萬以上。求主保守英國對第二波疫情的防控,加快疫苗的研發,在艱難時期憐憫生活困難的人,使基督徒仍能為主發光。
  2. 為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的曼宣、曼華、利宣平安禱告,並為華宣各會堂的事工與服侍禱告,求主看顧。目前其他堂會在網上聚會,曼宣有實體崇拜,同步有網上崇拜。曼城第三級嚴重倫敦,列茲第二級,布萊頓第一級。
  3. 為南宣主日學及補習班禱告; 求主預備足夠的老師資源,並吸引本地區學生參加,成為福音傳播的管道。
  4. 為南宣到機場接學生事工禱告; 願主透過教會服侍慢慢打開本地學生福音工作之門。
  5. 為近期來Kingston的香港朋友和新移民禱告;求主使用南宣家能夠接觸到他們,並透過教會的服侍使各項事工成為傳播福音的器皿。
  6. 繼續為南宣購堂之事求主預備並開門; 願主預備購堂一切所需。
  7. 繼續為南宣家的家人、親友歸主禱告; 願主使用南宣的見證,成為傳揚福音的” 好鄰舍”。
  8. 繼續為P.Lucho的事工禱告; 願主使用華宣的服侍成為”木民”歸主祝福。
  9. 為南宣家十二月份的洗禮禱告; 願主引領洗禮者的靈命可以不斷長進,並祝福南宣的服侍,繼續引人歸主。
西班牙巴塞隆拿
28/10/20
填表人:
張濤牧師
  1. 特別感謝神的帶領,教會於去年12月8日開新堂,今年3月遭遇第一波疫情開始後一直維持網路崇拜加實體探訪和送口罩傳福音,雖然目前不足十位會員,但在患難裡彼此關心,在愛心裡逐漸成長,委身教會。
  1. 西班牙的疫情擴散迅猛,每日超過萬人感染。
  2. 新教會剛建立就遭遇難處,信徒的信心需要格外付代價鼓勵栽培。
  3. 幼小的教會目前幾乎沒有奉獻,美國華聯會的支持也從11月開始減少牧者1/3的生活補貼,經濟上捉襟見肘。
  4. 教會有會員一家六人感染,經過每天的鼓勵代禱,已經轉危為安,感謝天父眷顧,需要格外跟進關懷。
中東阿拉伯半島
25/10/20
填表人:
爾東牧師
  1. 感謝主,雖然本地疫情仍然嚴峻,蒙主保守,我們和教會肢體靠主平安。
  2. 感謝主,雖然實體聚會停止,仍然可以透過網路平臺聚會,事工可以繼續推動。
  3. 感謝主,雖然各地疫情高漲,仍然接收到各地的慰問和代禱,並且支援事工發展。
  4. 感謝主,透過網路平臺更可以跨地區領域的傳播好消息,本月份本地區結出五個果子。
  1. 在疫情期間不只是身體的健康免疫,心理的健康尤其重要,請為爾東夫婦身心靈健康代禱。
  2. 請為網路聚會進行順利代禱,包括網路品質、操作和應用等,更需有智慧如何創意的舉行各種網路聚會。
  3. 請為信徒的信心和堅忍代禱,疫情的衝擊,確有多人軟弱退後。
阿根廷/布宜若斯愛麗絲
24/10/20
填表人:
范賢超牧師
  1. 感謝神,雖然因疫情隔離在家,神卻藉著線上禮拜讓每個家庭築起祭壇敬拜神,也讓弟兄姐妹們藉著多次團契 查經、禱告、彼此分享彼此鼓勵屬靈生命更加成熟更加相親相愛榮耀歸於神!
  1. 為阿根廷的執政掌權者禱告,求神賜他們有謙卑受教的心和從神而來的智慧,管理國家,應對疫情不斷攀升,國家經濟瀕臨破產,抑制貨幣貶值通貨膨脹,社會治安惡化。
  2. 為教會事工的發展,疫情擴大中,求神帶領透過視訊建造彼此,求神特別看顧弟兄姊妹生命和產業,也能不斷持守仰望我主耶穌。
以色列海法
22/10/20
填表人:
王章建長老
潘蘭馨姊妹
  1. 以色列經歷第二次封城後,目前疫情有往下降趨勢。
  2. 在疫情期間有美國傳道人願意提供教會弟兄「講道訓練」,預備神國人才;而教會也給這些弟兄姊妹機會操練講道。
  1. 目前以色列正在逐步解封中,求神保守解封後疫情不會變惡劣,教會可以持續地實體聚會。
  2. 疫情後有些較軟弱的弟兄姊妹已停止來教會,求神賜教會智慧知道如何挽回這樣的弟兄姊妹。
  3. 聖誕節將至,往年教會會舉辦福音聚會,邀請華人學生、本地人(猶太人、阿拉伯人),以及國際學生參加。今年因為疫情,需要另外設計傳福音的方式,求主賜下創意。
台灣
22/10/20
填表人:
楊興榮牧師
  1. 為台灣宣道神學院第11任新任代理院長王文基牧師已於9月15日就職感恩及未來宣神的發展代禱。
  2. 2020年度會友代表大會已於10月17日上午於台北堂舉行完成,為過去一任執委盡心努力擺上感恩,會中選出2021-2023新一屆董事會成員主席楊興榮牧師、副主席劉立偉牧師等9位執委。
  1. 請為2021-2023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們及通過的2021年事工及預算代禱。
  2. 為目前尚在處理的堂產、財務會計簽證事宜代禱,盼望能儘速處理完畢。
  3. 為目前植堂事工代禱~ A.嘉義、台南、宜蘭(差會)B.八德(中壢堂)
  4. 為新上任牧者或牧者尚未穩定的堂會代禱~台中堂、中和忠愛堂、台北堂、南港堂、基隆七堵堂、高雄內惟堂。
  5. 為本會宣教士在南亞與中東宣教地區的事工與身體體康代禱。
緬甸
20/10/20
填表人:
余成榮牧師
  1. 請為世界各地疫情早日被控制,疫情期間分散到各地居家隔的60名裝備中心學生們身心靈健康守望禱告。
  2. 請為美崙宣道會之教會,美崙學校,美崙裝備中心在疫情後恢復的實體運作和疫情間當做的建築預備工作,能速度啟動,且蒙神保守禱告。
  3. 請為13名沒人看管的青少年不能留在中心,只能到卡時村田園裡上曠野神學的學生們渴慕讀神的話語,警醒操練活出新造的生命禱告。
  4. 請為11/12月份裡美崙教會將前往各鄉鎮的遊行佈道,求主預備人心歸向主並求福音繼續廣傳代禱。
  5. 請為美崙教師團隊和同工們禱告,使他們越服事越有喜樂.身心靈天天蒙保護,不受仇敵的攻擊,叫牧者所做和所計畫的一切都蒙受神賜極大的恩惠代禱。
香港
20/10/20
填表人:
范國光牧師
黎嘉禮牧師
  1. 疫情下,區聯會順利完成19/9實體周年會員大會(400人出席),28/9網上青年培靈會(6694人觀看),19/10網上佈道會(10,000人觀看)。人得幫助,主得榮耀!
  2. 宣道堂會經濟需受衝擊,仍然平安聚會,繼續拓植事工。
  3. 感謝主保守,在COVID-19疫情的困境中香港宣道差會今年常費奉獻收支至今尚可平衡。
  1. 香港教會學習在社會新形勢、疫情新常態下服侍,求主帶領。
  2. 香港移民潮湧現,教牧、會友漸次流失,保守教會的心,逆流前行。
  3. 求主使疫情平定,各國航班可以復航,讓一對等待往馬達加斯加服侍的宣教同工崔緯濤伉儷可以早日出發往工場服侍。另外還有3個單位申請加入差會,分別前往曼徹斯特、德國和馬達加斯加,也求主保守他們前往工場實習的行程順利及幫助差會在辨別和甄選同工的過程合符主心意。
  4. 記念宣道差會錦田宣教靜修中心的籌建(補地價和建築工程)、荃灣老圍宣教士宿舍的圖則能獲地政處批准。
法國巴黎
20/10/20
填表人:
林庭光牧師
  • 感謝主的保守,在疫情日趨嚴重的影響中,教會仍能舉行中文及法語兩堂的實體崇拜(每堂限40人),其餘弟兄姊妹則在線上參與;除此每週的祈禱會、門訓、查經、團契,參加的人數反比以前增加了。求神繼續看顧祂的家。
  1. 疫情阻礙了教會的探訪工作,求神幫助及保守年長肢體的心懷意念,繼續堅心倚靠主。
  2. 求神幫助教會的門訓事工。
  3. 因著疫情,教會每月雖只有一次的兒童主日學活動,目的讓兒童仍有機會保持教會生活,即使不多。
  4. 求神幫助中法語堂共三位傳道同工的事奉。
  5. 教會的擴堂事工面對鄰居的司法上訴,現仍在等法院的判決。
馬來西亞
20/10/20
填表人:
陳世久傳道
  1. 配合香港宣道差會的「一杯涼水」服務計劃,疫情中送溫情,接觸許多新村居民,並透過福音餐會帶領他們信主;
  2. 有一組滿有恩賜的多媒體團隊在疫情中忠心的負責直播和支援線上聚會;
  3. 蒲種堂(母堂)於今年三月聘請了一位新同工——陳雅蒂傳道,分擔牧養的工作。
  1. 信徒在疫情中不鬆懈,堅持崇拜、小組、靈修、服事和奉獻;
  2. 同工們有聰明智慧栽培初信者,讓他們的屬靈生命不斷成長,以致可以委身基督;
  3. 福音事工不因疫情而停頓,教會有聰明智慧在諸多的限制下開創新的傳福音管道;
  4. 揚恩堂(新堂)的電梯和裝修工程能夠順利完成,並於今年十二月順利獲得操作准證,投入服務。
德國柏林
20/10/20
填表人:
李衍煬牧師
  1. 感恩疫情期間弟兄姊妹身體平安,並且能繼續參與線上的聚會,教會仍然可以維持平日的正常奉獻。
  2. 感謝教會在暫停實體敬拜三個月後,在六月下旬回恢實體敬拜,並與同步在線上直播。
  3. 疫情期間仍有新朋友來到實體的教會,弟兄姊妹也渴望一起相聚的時刻。
  1. 為歐洲疫情的升溫代禱,求主賜下格外恩典,讓疫苗研發順利及早上市,讓高危人群的生命得到保護。
  2. 為弟兄姊妹的信心禱告,疫情持續的時間越久,信心就越軟弱,求主透過祂的話語堅固祂的子民。
  3. 為教會的第二代事工能繼續成長茁壯,不因疫情而延誤第二代的屬靈生命成長。
法國海外圭亞那省
19/10/20
填表人:
李惠祥傳道
  1. 自疫情以來,聚會全用網絡平臺進行,一切都順利。
  2. 在疫情下,教會會眾還堅持進行建堂事工。
  1. 還不能有實體聚會,會眾的靈命必受影響,求神堅定信心。
  2. 建堂工程希望能順利完成。
巴西聖保羅
19/10/20
填表人:
葉丹傳道
  • 在困難限制的環境中,神一直保守著弟兄姊妹的健康、生意、與安全。
  1. 七個月來用線上聚會,近來感覺,弟兄姊妺對主的熱心與追求冷淡了。目前線上聚會至少會持續到年底。求主憐憫。
  2. 巴西的治安,非常不好,到處搶劫、殺人。白天都不太敢出門。求主保守。
  3. 為疫情代禱。
1 為2018年在泰國曼谷的第六屆世界華宣順利舉行感恩。並為2018年至2021年執委會成員,主席:香港范國光牧師,委員:加拿大鄧廣華牧師、美國鍾家強牧師、台灣楊興榮牧師,荷蘭莊錦坤牧師及義務總幹事姚添壽牧師。請為他們帶領本團契代禱。
2
為世界華宣青年宣教約會2020(CAWF RendezVous 2020)
2.1 在2020年7月14至24日英國曼徹斯特舉行的各項籌備及計劃於2019年11月下旬開始宣傳及報名。求主預備各地弟兄姊妹的心,報名參加。預算18至30歲華人宣道會青年約100位參加。
2.2 大會主題:跟隨神的腳蹤行,為講員Dan Hutton牧師在信息的預備。
2.3 為籌委會禱告,感恩今屆籌委會有不少新成員加入,求主幫助眾籌委的配搭,賜智慧安排大小事情。
2.4 為英國華人宣道會聯會及曼徹斯特宣道會的同工禱告,他們須聯絡及安排人手接待參加者,以及協助帶領短宣隊。
3
為第七屆世界華宣7th CAWF
3.1 為2021年11月2至6日在台北舉行的世界華宣大會的籌備。
3.2 為主辦的香港宣道會及協辦的台灣宣道會彼此的配搭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