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世界華人宣道會團契緣起

二○○三年十月二十八日,來自八個國家/地區的華人宣道會約三十多位教牧同工,出席於香港舉行宣道會華人事工研討會,會中面對各地華人宣道會在關心世界各地華人的福音需要上,彼此在關懷支持、資源整合及事工協調等事上,認同需要成立「世界華人宣道會團契(Chinese Alliance World Fellowship)」,簡稱「世界華宣CAWF」。並即時委任代表組成籌委會,討論籌備細則,再交各國/地區成員討論,並議定於二○○四年四月在荷蘭舉行的世界宣道會團契(AWF)期間,再行召集討論,給予正式確認。當時籌委會成員包括:朱文正牧師、譚文鈞牧師、陳伍能牧師、李智峰牧師、梁志雄牧師、及召集人姚添壽牧師。

籌委會討論籌備細則並訂定世界華人宣道會團契憲章初稿,並於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在荷蘭Dalfsen 的 De Bron Conference Centre 的世界宣道會團契會期間召集各地華人宣道會代表約二十人,同心禱告共商,審議修訂憲章初稿,並決定第一屆世界華宣CAWF於二○○五年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在香港舉行,屆時將通過憲章,並即時生效。

籌備會議已於二○○四年十二月八日至九日在香港召開,並決定第一屆世界華宣 CAWF 在香港九龍油麻地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國際賓館舉行,主題:「胸懷普世,宣道同心」,籌委會成員如下:

美國華聯會執行幹事 : 朱文正牧師
加拿大華聯會執行幹事 : 譚文鈞牧師
台灣省聯會主席 : 陳伍能牧師
澳洲華聯會主席 : 黃啟泰牧師
英國華聯會會長 : 梁志雄牧師
香港區聯會總幹事 : 姚添壽牧師(召集人)